• 校欧美同学会组织专家赴武汉市蔡甸区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
  • 作者:统战部供稿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11-07浏览次数:

11月2日上午,校欧美同学会组织8名城乡建设及旅游规划专家教授赴武汉市蔡甸区侏儒山街六海赛生态小镇调研考察,为助力乡村振兴献计献策。省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燕元沂一行应邀出席,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主持调研座谈会。

校欧美同学会一行在阳湾村会议室与蔡甸区建设局、侏儒山街和六海赛村民座谈交流,共话生态小镇建设,共谋乡村振兴实施。会上,武汉市村镇建设协会会长、我校欧美同学会成员、土建学院段翔教授从区位交通、现状概况、发展基础、规划理念、规划结构、规划特色、建设效益等方面,介绍了由其团队按照宜居、宜业、宜游的原则精心规划设计的六海赛生态小镇。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六海赛生态小镇的规划建设,建议要充分挖掘和整合小镇的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等特色资源,打造特色旅游产品,以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与会专家还就更好的实施“三乡工程”,开展农村土地流转、农村资源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燕元沂指出,六海赛生态小镇的规划建设体现了党中央提出的新发展理念、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得到贯彻落实,令人欣慰。他要求欧美同学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乡村振兴等战略部署的内涵要义,注重发挥群众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主体作用,打造文化+旅游的产业模式,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真正落地见效。他表示,省欧美同学将打造平台载体,引导归国留学人员在服务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工作中发挥作用。

校欧美同学会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六海赛生态小镇的建设情况,参观了侏儒山抗战纪念馆等,切实感受到了党中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英明决策在解决“三农”问题中迸发出的现实能量,进一步增强了海外留学归国教师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