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回归” 狠抓日常教学管理 校领导深入课堂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 作者:教务处 黄俊华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11-15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体校领导深入课堂和教学一线,集中开展了听课及教学检查。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教授深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两个理论课堂,全程听课并在课后与靖小琴、潘玲霞两位主讲教师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一线教师的授课情况、教学设施运行和教学环境等,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他指出,思政课教学是青年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主义思想的主渠道,教师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高举旗帜,紧密联系当前时代课题,弄懂学通,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上下功夫。

校长刘民钢教授深入《理论力学Ⅰ》和《机械设计》两个理论课堂,与学生一起认真聆听授课,并在课后与任课教师及学院有关负责人就课堂教学方法进行深入交流,对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刘民钢嘱咐教师们要牢记本科教学在高校的中心地位,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教学业务能力和水平。

根据相关安排,学校其他校领导也同时深入两个校区的多个不同课堂进行听课及全面教学检查。校领导对广大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对部分青年教师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方法改革给予高度赞赏,并鼓励青年教师加强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和训练,增强课堂教学互动,注重教书和育人相结合,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效果。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工作的主阵地,我校长期坚持校领导和相关管理干部深入一线开展教学检查的工作举措,并建立了制度化和常态化机制,有力促进了教学运行的规范化管理和服务保障,将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落到实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