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落户我校
  • 作者:​工作站宣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11-19浏览次数:

11月15日至18日,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一行受邀参加2018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新创业博览会,会议期间,国家农业农村部为我校和恩施德源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建立的“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授牌。该中心是中国目前唯一个硒产业领域专业研发中心,也是我校第一个正式的国家级平台。该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硒产业体系建设,加速硒科研成果转化,促进硒产业创新发展,助力硒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

“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建成后,将重点建设国家富硒新种质资源库,开展高附加值富硒产品多元化工艺开发及硒产品加工核心技术研究,进行硒元素与大健康关系的重要机理讨论,制定和发布富硒相关生产规程和产品标准,打造全国首个硒学科人才培养及行业培训中心,为硒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程水源说。

之前,11月9日,在广西贵港第三届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广西贵港富硒农产品博览会上,程水源应邀作《硒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及硒产业发展》大会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建设《硒科学与工程》交叉硕士学科的构想与进展,得到与会各级领导和硒产业届人士的一致好评。武汉轻工大学——恩施德源健康科技发展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研制开发的最新有机硒产品——硒肽获得了现场领导和企业代表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这款产品将开启人们对植物硒小肽时代的新认识。

据了解,《硒科学与工程》学科论证已经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学位办挂网公示,可以正式向海内外招收全日制普通学术硕士研究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