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词字展华章 人生展芳华 学校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总决赛成功举行
  • 作者:艺传学院通讯员 杨龚若妍 吴梦楠 摄影:校青年传媒中心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11-20浏览次数:

11月16日晚,由学工处和校团委联合主办、艺传学院承办的学校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总决赛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成功举行。

动科学院、数计学院、艺传学院、化环学院代表队历经一番鏖战从两轮学院选拔赛中脱颖而出,24名优秀选手最终站在了此次决赛场上。决赛第一轮考题均为两字词语,选手依次上前答题亮板,你争我赶,激烈对决,亲友团时而鼓掌时而欢呼,加油助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第二轮为四字成语,并增加了观众参与、评委释义环节,题目难度有所提升,让观众更好地欣赏比赛,感受汉字之美,体验文化之魅。整场比赛环环相扣、扣人心弦,随着化环、动科学院代表队相继抱憾离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场上只剩下数计学院一位选手,与零失误、表现优异的艺传学院代表队展开了一场拉锯战,选手们不卑不亢,面对实力超群、来势汹汹的对方选手,沉稳答题,以字会友,挥斥方遒。

最终,艺传学院代表队突出重围,以优异成绩卫冕冠军;数计学院代表队斩获亚军;化环学院、动科学院代表队并列季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