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2018年新教师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19位新教师获主讲教师资格
  •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庞珍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1-02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9日上午,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2018年新教师试讲考核工作圆满结束,19位参加考核的新教师全部考核合格,获得主讲教师资格。

本次考核按学院分成土建-化环、生工、马院-艺传-经管、电气-动科-食品四个小组,在教师发展中心各培训教室同时进行。由我校学术委员会主席曾其林教授担任主任委员,校教学督导、教学院长、教学名师组成的考核专家组,从课程教学实施方案、教案、助教手册等资料的准备、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基本技能及教师基本素质四个方面,对新教师进行了全面考核与评价。19位新进教师凭借精巧的课程教学实施方案的设计与表达、丰富多样的课堂参与式学习互动方式的呈现、较高的教师基本素质以及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的凸显,深受考核专家组的好评。经过严格审核评价,考核专家组一致认定参加本次考核的19位新教师全部合格,均准授主讲教师资格证书。

考核专家小组组长谢兆鸿、李禹生、雷达、王继焕四位教授分别对四个小组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经过培训的新教师展现出了较高的教学能力,希望在今后的教学中始终虚怀若谷、心怀敬畏。曾其林教授在总结中表示,为期半年的脱产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各学院继续大力支持新教师的培训工作,在省级、国家级教学竞赛中取得更大成绩。

据悉,2018年我校新引进教师23名,全部接受了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2018年新教师入职系列培训”,包含“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理念”“教学设计与教学技能”“信息化教学”“科研素养”等五大模块123个课时。新教师中有3人入校前已取得副高职称免于考核,1人因产假延迟考核。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