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省委副书记王云清到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 作者:校团委 田兴恒 摄影:校青年传媒中心 方启顺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1-06浏览次数:

1月4日上午,团省委“互学互检”考核小组在团省委副书记王云清的带领下,对我校2018年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校长王志勇会见了考核组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出席汇报会并讲话,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汇报会。

王志勇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考核组一行表示欢迎,对团省委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团的工作也取得了较好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的实际问题,为团组织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和保障,为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

刘丰林在汇报会上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特色、文化特色,指出了学校在湖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重点介绍了富有轻工大特色的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成长成才领航、综合素质拓展、“四困生”精准帮扶、学生工作考评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五大体系”,以及所取得的成绩。

王云清在汇报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互学互检”既是对高校共青团的年度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和客观考评,也是各个高校共青团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学校共青团要以“互学互检”为契机,积极融入学校党政、教学和育人中心,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不断向基层延伸。他希望学校党委和行政一如既往支持共青团工作,为团干成长和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校团委书记刘竞对我校2018年的团学工作进行了汇报,对我校共青团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校学生会副主席张碧璇、土建学院分团委书记徐伟琦、动科学院水产1501团支部团支书敖慧玲分别从学生会工作、分团委工作、团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考核组成员与参会的师生代表现场还围绕从严治团、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大学生骨干培养、学生社团管理、“第二课堂”活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后,考核组一行在刘丰林和校团委、食品学院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大宗粮油精深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