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暨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 作者:宣传部 赵玲 摄影 庹佳 编辑: 发布日期:2019-01-09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召开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爆炸事故教训,学校于1月8日下午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召开校园安全暨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长王志勇,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副校长孙向阳,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汪德平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各学院实验室主任,保卫、资产、教务、后保等相关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由校长王志勇主持。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表示,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本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校党委、校行政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他要求全校各级单位,一是要切实担负起安全责任,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原则,责任到人,严格落实。他强调,没有安全稳定的校园,任何发展都无从谈起,对安全隐患,要立整立改,绝不拖延;二是迅速开展安全检查,做到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从严从紧;三是加强检查和督查,保卫部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督查责任,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四是建立长效机制,用严格的制度带动管理,发规处、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应迅速开展制度制定、修订和完善工作。同时,他还就本学期放假前、寒假期间和新学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校长王志勇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开展一次全面的实验室安全自查整改,消除隐患,努力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将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二是迅速行动,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和重点部位,找准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及时整改;三是确保取得整改效果,安全工作涉及面广,因此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配合;四是严肃问责,限时整改,责任到人。

会上,副校长孙向阳通报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安全事故情况,传达了1月3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召开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高校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精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