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点赞我校“三下乡”活动
  • 作者:宣传部 赵玲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1-14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由农业农村部、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湖北分会场活动在孝昌成功举行。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下,我校统战部、宣传部、产学研处、工会、机械学院和医护学院等单位组成的“三下乡”活动组一行9人到场,为孝昌县的乡亲们送书送药送技术。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在我校展位前与师生交流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在我校展位前与师生交流,询问“三下乡”活动情况

在咨询台前,我校工作人员和专家热情为农民朋友答疑解惑,赠送图书和药品,普及农业科技、医疗保健等方面的知识。活动中,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也在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等领导陪同下来到我校服务点,与我校师生亲切交谈,询问我校“三下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本次活动带来的项目。他高度评价了我校的“三下乡”工作,并勉励我校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及学科科研特色,更好地服务“三农”工作。

几近中午,我校服务点前依然人头攒动,乡亲们或提出需求向我校医护学院老师问诊,或与负责发放宣传册、图书的师生交流家禽家畜养殖方法,久久不愿离去。

据悉,我校是湖北省参加本次“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的3所高校之一。学校高度重视“三下乡”实践活动,每年都会组织师生于寒暑假期间开展农村支教、农村调研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先后组织了7批博士服务团分赴各市州,利用专长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学校14次获评“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4次荣获全省博士服务团工作先进单位。本次“三下乡”活动,学校向孝昌县群众赠送我校食品学院教授参编的《粮油食品营养与健康知识百问》等科普书籍130册,发放国家卫计委、中国营养学会编撰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0份,以及动科学院、生工学院教授博士编撰的科学养猪、养鸡、养鱼和蘑菇种植宣传单各1000份,并向现场群众免费赠送一批市场价值数万元的药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