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
  • 作者:统战部供稿 摄影:余艺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1-18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7日,校党委统战部在行政楼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副校长、校留联会会长侯永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校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和副会长、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合会)会长、副会长和理事共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主持。

侯永清在听取了与会代表对《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心得体会后指出,学校留联会和知联会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要在学术思想上活跃,又要在政治思想上纯洁。他指出,留联会要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和生力军的作用,号召广大留学人员学习钱学森的爱国精神,激发留学报国的情怀,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进步做出应有贡献。他要求,留联会要发挥好平台纽带作用,为学校广揽海外人才,并帮助留学人员快速成长进步,积极建功立业。

汪德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留联会、知联会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成绩,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二是要进一步提高组织活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契机,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共同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