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王志勇深入全校各院(部)开展调研
  • 作者:宣传部 赵玲 机械学院、经管学院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19-01-20浏览次数:

近日,校长王志勇带队深入我校各院(部)调研,全面了解各单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等方面情况,听取各院(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对学校发展的意见与建议。

1月8日至18日,王志勇先后赴机械学院、电气学院、数计学院、土建学院、食品学院、化环学院、动科学院、生工学院、医护学院、经管学院、艺传学院、外语学院、马克思学院和体育部等14个院(部)进行调研。各院(部)党政领导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并对本单位的发展思路和方向进行了说明。与会教师也结合教学科研实践,对学校如何培养优秀人才、提升发展实效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志勇认真听取汇报并做了详细记录,并就各院(部)汇报中提到的具体问题做出回应,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地交流探讨。他充分肯定了各院(部)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许多单位在工作中探索形成的不少新做法、新经验,对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王志勇表示,开展系列调研是一个深入学习的过程:一是收获很多,对校情、院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二是信心满满,各院(部)的汇报让人深感振奋,我校在农产品加工、粮食安全等领域基础深厚,特色鲜明,广大教师使命感强烈,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紧结合在一起,同频共振,相向而行,取得了许多有显示度的业绩;三是挑战不少,一些学院学科和专业的定位还需进一步明晰,方向还需进一步凝练,发展规划还需进一步细化,平台和团队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现行管理体制、机制还不能完全适应学校发展的需要。

王志勇就六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我校目前正处于全面建设“双一流”的关键阶段,要坚持规划引领,各学院要用国际化视野来开展学科、平台规划研究,集中优势发展“大食品”特色学科;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把高端人才引进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开放办学,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广泛联系和挖掘校友资源;要坚持育人为本,夯实以本为本的基础,特别是要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让更多的学生走向运动场,重视德育工作,抓好思政课课程建设,讲活马克思主义课;要坚持创新驱动,打造特色学科高地,抓好课程改革和学科创新交叉;要坚持服务社会,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效。

同时,他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导向,落实学院主体责任。要加强前瞻性规划,扭住工程认证、专业评估和新工科建设等重点,厚植基础,练好内功,补齐短板,进一步凸显特色。二是要全员动员,协同作战,提升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的服务能力。他要求,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放、管、服”力度,当好办事员、服务员、勤务员,围绕院(部)做好资源整合、服务与引导工作。三是要围绕重点,突出特色,壮大优势,促使学校整体实力再上新台阶。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秉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理念,把握发展关键期,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向建国7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校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产学研合作与成果处、研究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陪同参加调研。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