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团委赴郧阳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 作者:校团委 田兴恒 摄影:田兴恒​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1-21浏览次数:

1月17日上午,校团委、有关学院分团委和志愿者代表赴十堰市郧阳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活动。郧阳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团区委、区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郧阳团区委书记王世基等领导和我校团委一行人前往杨溪铺镇任家小学开展了座谈慰问。座谈会上,我校“阳光雨露”教育关爱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土建学院孙甲乾、食品学院刘虎、谢方分享了2018年暑期在郧阳区“希望家园”支教的心得体会。学校向当地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留守儿童捐赠了书本、文具、衣物,还通过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组织的“希望微心愿”公益活动为郧阳区留守儿童募捐善款13556元。郧阳团区委与校团委举行了“武汉轻工大学团员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活动期间,校团委与郧阳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团区委、区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扎实做好“希望家园”支教、深入推进“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行动“双结双促”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团委一行在郧阳团区委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当地“中国香菇扶贫园”,切实感受当地产业扶贫的成效。

“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行动是湖北共青团深入贯彻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助力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该活动通过组织各级团组织与贫困村结对子,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与贫困留守儿童结对子,促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促贫困留守儿童家庭增收致富(简称“双结双促”),着力形成以共青团组织为主导,以农村贫困留守儿童为重点关爱对象的社会扶贫公益服务体系。根据团省委统一安排,我校对口帮扶十堰市郧阳区,自2017年结对以来,我校共青团先后开展了爱心捐赠、结对帮扶、义务支教、送医送药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受到了当地政府、社会、家庭广泛好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