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 作者:宣传部 程家才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3-08浏览次数:

春风袅袅,真情暖暖。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二次会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3月5日在北京开幕。我校干部师生心系国家发展,纷纷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微博、微信、“学习强国”APP等载体积极关注“两会”动态,热议“两会”话题,学习“两会”精神,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畅谈感想体会,掀起学习热潮。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雪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要“发展更加公平更加有质量的教育”,要“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划出了2019年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让我们对教育事业的未来充满信心。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入开展精准就业创业服务,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两会”精神,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工处副处长张道兵: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的“两会”承载着更多更高的期盼。过去的一年,全国高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得到不断强化,“三全育人”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崭新局面。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期待着今年“两会”代表、委员们能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我国成为学习大国、人力资源强国和人才强国,早日实现教育现代化。

食品学院副院长沈汪洋教授:本次全国“两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了“双一流”建设不搞“终身制”的议案。议案强调,“不搞‘终身制’,也不靠几个指标来评估,而是借助第三方和专家进行评比,最后服务于国家战略。不管是部属院校还是地方院校,只要专家评比过关,具备条件就可以进。”作为一名普通高校教师,闻此消息,我倍感振奋。一方面它积极回应了广大省属高校朝“双一流”水平迈进的愿景,切实体现了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呼声;另一方面它也让我们增强了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当前学校围绕“大食品”学科建设和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对人才培养等核心环节高度重视并加大投入,作为学校的特色优势学院,食品学院更应积极响应学校发展需求,对标教育部和湖北省“双一流”建设要点要素,补足短板,发挥优势,埋头苦干,争取新学年有新突破新作为。

校民盟副主委、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刘玲玉: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报告中指出要“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深刻体现了党和政府知民之所需、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对报告中提及的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等教育理念颇感兴趣。值此教育改革大潮风起云涌之际,我们要积极参与,主动对接,充分利用网络技术进一步完善课程、学科建设,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共同托起明天的希望。同时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深入一线,广泛调研,充分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国家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建言献策。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靖小琴: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把千千万万普通老百姓的期盼和呼声通过几千位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人大代表传递到国家的中枢,转化为明确的法律、政策红利,如春风般温暖着普罗大众。这是令人激动的盛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最好表达。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亿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会越来越红火,人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红火!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之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奋力拼,为祖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械学院辅导员付辉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教育的关注,奏响了新时代的教育强音。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发力“学生思政”,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以先进的教育理念提升自己,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在言传身教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铸牢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

食品学院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专业18级硕士研究生陆兰芳: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近期在京召开,我通过互联网观看了会议盛况。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我深深感受到国家研究生教育的深刻变化。近年来,为响应国家创新人才需求,学校越来越重视研究生科研及创新能力培养;为形成良好创新生态,学校不断完善研究生管理制度,对学术不端、论文作假行为严抓严管,形成了越来越好的科研环境。在此利好形势下,我将珍惜眼前的平台和机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争取以更多的科研成果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土建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601班饶怡含: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方面的论述,不仅着眼大局,而且针对性强,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一定会在不断改革创新中,取得更大成就。在国家锐意教育改革的背景下,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经管学院旅游管理1701王紫薇: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对“两会”制定的教育相关政策倍感振奋,为党和政府的工作点赞。我们是国家高等教育提质的经历者和受益者,更要珍惜这个大好时代,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以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尽绵薄之力。

外语学院英语类专业1704班董雅静:携手新时代,书写新答卷。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关注“两会声音”,关注政府工作报告,关注国家的改革与发展。我们将以奋斗的精神筑梦前行,奋发有为,做传递“两会”好声音的使者,做“两会”精神的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数计学院计算机专业1704班谷开道: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实在,干货很多,鼓舞人心。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非常重视,给我们青年大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舞台,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把个人成长发展的“青春梦”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勇做新时代的“强国一代”!

艺传学院广告学1803班殷溢莹:收听收看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是教育改革的见证者和受益者。近年来,学校加大教学改革力度,让我们接触到了更加新颖、开放的课程,进一步拓展了我们的视野,激发了我们的创造力。同时,学校、学院的创业中心为我们提供了创新创造的平台,让我们有了专业上的用武之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