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 作者:校办 元来 摄影:赵玲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3-09浏览次数:

3月7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所长黄凤洪、党委书记赵长军、所长助理张银波一行9人来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长王志勇出席交流座谈会,副校长侯永清主持座谈会。双方围绕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及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谭晓明在座谈会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与中油所在长期合作交流中建立了紧密友好关系,这次交流座谈是双方合作一次重要会议,必将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推进深度合作。他结合我校发展定位、学科特色,提出紧密依托行业、积极需求合作、加大对外开放、重视聚集人才和构建大平台的合作发展思路,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细化交流成果,形成定期洽谈合作机制,推进双方合作交流常态化;二是以项目为抓手,早日启动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组建国家级科研平台;三是通过互聘导师,加强人才师资队伍建设。

王志勇代表学校对黄凤洪所长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表示,双方在粮油食品研究领域十分相近,合作的空间非常大,希望双方拓展科研大平台创建、联合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途径,在这些领域加强合作,互惠共赢。

黄凤洪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中油所基本情况,并对我校长期合作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油所针对我国油料产业发展中的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重点开展油料作物遗传育种、功能基因组、基因工程、质量安全、产品加工与营养等领域的研究与技术开发,希望与我校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联合申报国家级科研平台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实现双方共赢、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油所综合处、科技处、基建处、加工中心、质检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学校办公室、产学研处、科技处、食品学院、化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