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辅导员工作现场交流会
  • 作者:宣传部 赵玲 记者 刘嘉明 摄影 李嘉豪 朱品澍 编辑: 发布日期:2019-03-1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3月15日上午,学校在金银湖校区机械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工作现场交流会。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处、校团委等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交流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主持。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滕红华从班级制度建设、思想建设、重点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机械学院狠抓班主任队伍建设的主要做法;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佘珠花以生动的实例,与大家分享了电气学院寝室文明建设经验;辅导员代表食品学院金灿、机械学院付辉兰也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从事学生工作多年的心得与感悟,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谭晓明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对学校发展的辛勤付出。他说,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承担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配齐辅导员队伍;鼓励辅导员通过各种形式参加学习培训和进修,采取有效措施提升辅导员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完善辅导员工作体系,以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工作效果为考核重点,加强辅导员队伍的管理和考核。

谭晓明勉励大家,在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增强荣誉感、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学生工作当作终身职业,把做好学生工作作为毕生追求。

刘丰林向在座辅导员和学工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上,全力打赢“四困生”帮扶、防控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和防控非法校园贷三大攻坚战;二是要按照学校相关部署安排,将“五个思政”贯穿学生工作的始终;三是要把本次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让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辅导员们踊跃发言。他们从促进和关心学校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局出发,围绕辅导员工作的责任与使命、学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等方面,分享各自的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并提出建议。

会上,学工处处长李世峰对2019年学校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简要介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