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工作会议
  • 作者:科技处 潘春波 摄影:余艺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4-17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 我校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校长王志勇、30个校级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人事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侯永清主持。

会上,王志勇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落实,真抓实干,推动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得到快速提升,促进学校整体实力迈上一个新台阶。

王志勇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科研工作对于大学的重要意义。科研是源,教学是流,科研源头问题解决好了,才能培养出高水平的人才;同时,科研成果也是评价一所大学的核心指标,必须高度重视。要解决好“打基础、管长远”的问题,特别是在学校爬坡过坎阶段,更要注重提升科研原始创新能力。在科研工作中,还要突出特色、着眼未来,向“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领域转型和聚焦。二是要把握好三个原则,进一步做大做强我校的科技创新团队。他指出,搞好学校科研工作,要遵循“人尽其才”的原则,科技创新团队要围绕“人”去做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团队每个人的积极性、创造性;“从大到强”的原则,先把基数做大,量起来了,才能引起关注,才能做强;“交叉融合”的原则,紧紧围绕“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来开展研究工作,积极寻找切入点,参与到学校大的发展方向中去。三是要强化改革,创新科研团队的管理。要通过改革,提升对科技创新团队的管理服务能力;要做好动态调整,处理好考核与评价、奉献与努力、结果与过程的关系;要建立清晰的责权利机制,提升科技创新团队的自主权,使更多的团队进入省级、国家级团队。

侯永清就团队建设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各团队要做实管理,着力原始创新、加强团队文化建设。

“生鲜食品加工与安全”团队负责人易阳教授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相关团队负责人就团队工作思路及建议做了发言。科技处汇报了科技创新团队过去三年来的建设运行情况及新组建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与创新团队签订了任务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