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在我校闭幕 我校创历史最好成绩
  • 作者:校团委 田兴恒 摄影:校青年传媒中心 方启顺 熊泰熠 曹明康 崔波 吴梦寒 陈亮 / 校新闻中心图片社 李思晗 陈安灵 李嘉豪 朱奥 余葳 侯雨欣 黄歆益 江萍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5-27浏览次数:

5月25—26日,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闭幕式在我校金银湖校区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活动,观摩了终审决赛作品展示,颁发大赛最高奖项“挑战杯”。大赛评委会主任、中科院院士叶朝辉,团省委书记张桂华,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黄国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团省委副书记王云清,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邵鲁凌,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肖淞、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袁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周俊、湖北青年岗位能手叶建和我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长王志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副校级干部陈伟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全省69所高校的部分分管校领导、参赛代表队、观摩团和师生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终审决赛及闭幕式相关活动。我校在大赛中获得1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捧得“优胜杯”,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undefined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大赛评委会主任、中科院院士叶朝辉,团省委书记张桂华等领导

在我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长王志勇等陪同下观摩终审决赛作品展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本届大赛以“科技创新志,青年报国行”为主题,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造和科技报国热情。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省内77所院校的810件作品,作品内容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社会科学等诸多学科领域。本届大赛的参赛高校和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经过书面评审和终审问辩,共有21件作品获特等奖、55件作品获一等奖、154件作品获二等奖。华中师范大学捧得“挑战杯”,包括我校在内的20所高校荣获“优胜杯”,湖北中医药大学等20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我校选送的作品《新粮食安全战略下居民粮食消费行为研究——基于27个省市区2950份问卷调查》(经管学院)获特等奖,《suduko立体式智能车库》(机械学院)获一等奖,《基于“互联网+”视角的乡村民宿营销策略研究——以湖北省利川市为例》(经管学院)《苏州建筑遗产认养制度研究》(艺传学院)获二等奖,《纤维素纳米纤维水凝胶的构筑与吸附性能研究》(食品学院)《基于肠道营养的健康食品花生调味酱研制》(生工学院)《“一带一路”背景下提升中国文化自信的翻译实践路径研究》(外语学院)《基于大数据和数据挖掘的粮食加工过程诊断优化系统》(数计学院)《人工智能+柔性化物流配送系统》(数计学院)《劳务众包平台中价格体系的智能评估系统》(数计学院)《不同压实度和初始含水率裂隙膨胀土室内降雨入渗试验研究》(土建学院)等获三等奖。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为获得挑战杯的单位颁奖

大赛评委会主任、中科院院士叶朝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肖淞为获得优胜杯的单位颁奖

我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团省委书记张桂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袁辉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我校校长王志勇,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黄国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周俊为获得特等奖的作品颁奖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团省委副书记王云清,湖北青年岗位能手叶建为获得一等奖的作品颁奖

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邵鲁凌、湖北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李虎、“百生讲坛”金牌主讲人王桥为获得二等奖的作品颁奖

5月26日上午,闭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和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张桂华、王志勇分别代表大赛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致辞。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往届和本届的优秀参赛选手同台分享了自己和“挑战杯”的精彩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挑战杯”的魅力与精彩。我校为“挑战杯”精心创作的舞蹈《星空》洋溢着昂扬向上的青春气息,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追求理想、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台上、台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彰显了新时代湖北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我校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具体负责赛事组织、作品展示、闭幕式等工作。自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直属单位紧密配合,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为比赛的顺利举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大赛期间,我校400余名志愿者参与赛事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们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热情周到的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承办工作得到了有关领导、主办单位的高度认可和兄弟高校、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往届和本届优秀参赛选手分享自己和“挑战杯”的精彩故事

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据悉,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两年举办一届,经过22年的探索和积累,已经成为全省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类赛事活动,被誉为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