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牵头承办 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湖北乡村振兴与农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 作者:​实习记者 李夏 王雨柔 摄影:叶弘麟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6-03浏览次数:

6月1日,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湖北乡村振兴与农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汉江大厦隆重召开。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主办,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湖北省粮食经济学会、我校粮食和物资储备发展战略研究院、长江大学经济学院、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章新国,省科协副主席余军,湖北大学校长、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会长谢红星,我校校长王志勇,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在洲,长江大学副校长郑军,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钟儒刚,长江职业学院副校长马发生,湖北工程技师学院校长王拓,以及省科协、省委政研室、省民政厅、省农业厅、省社科院、省农科院、武汉市农委等35家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主持开幕式。

undefined

章新国针对如何解决“三农”问题提出了三个观点,他强调,一是要把握发展大势及新要求;二是要构建城乡发展新的体制;三是要搞清楚“三农”问题研究什么。

余军指出,湖北省是产粮大省,应做好表率。他对研究会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助力科技发展;三是永攀科研高峰,推进制度践行。

王志勇在致辞中表示,我校是全国最早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始终瞄准国家食品战略布局,围绕“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战略抢抓发展机遇,超前谋划布局,力争为国家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为湖北省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谢红星作了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

undefined

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教授作“乡村振兴战略与气候智慧型农业的中国实践”主题报告

随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陈池波主持大会主旨报告,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孔祥智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罗必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王雅鹏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征兵教授、我校经管学院祁华清教授等六位知名专家分别就乡村振兴战略与气候智慧型农业的中国实践、实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等话题作了详细阐述和深度解读。专家们渊博的学识、新颖的观点,引来现场连绵不断的掌声。大会交流环节,湖北大学朱小梅教授、我校程丛喜教授等12位学者分别对农村居民家庭金融福利的测度及提升策略、发展乡村民宿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等各自研究课题,从现状、存在的问题、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论述。

闭幕式上,长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韦鸿总结指出,本届年会学术研讨活跃,各种观点与智慧碰撞,为推进湖北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为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提供了智力支撑。

据悉,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的前身是湖北省荆州农业发展战略研究会,成立于1979年10月。是湖北省科协领导下的,以湖北省经济、农学、生态等学术界从事区域开发与发展战略研究为主体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与管理专家组成的学术团体。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