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2019年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暨“新时代•心声音•心健康”心理健康教育节圆满落幕
  • 作者:​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李磊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6-05浏览次数:

聆听心声音,关注心健康。近日,由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化环学院承办的2019年剧动青春之“心声音•心健康”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成功举办。副校级干部陈伟,学工处及各学院负责人、心理辅导老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现场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选拔,来自电气学院等学院的六支队伍入围本场决赛。比赛中,生工学院《爱不能等待》以亲情孝道为主题,通过古代和现代的亲子互动场景的对比,突出表现了当代年轻人对待父母孝道的问题。食品学院剧目《牢笼》,细腻演绎了因受父母性格影响而有双重人格的主人公最终放下过去,走出原生家庭“牢笼”,赢得阵阵掌声。通过讲述主人公如何在大学生里迷失与救赎的心路历程,化环学院剧目《心与心寻》发人深思。各情景剧内容新颖,主题涵盖了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各方面,展现了我校学子创意无限的青春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生工学院斩获一等奖,食品学院、化环学院荣获二等奖,经管学院、外语学院和电气学院获三等奖,艺传学院、数计学院、机械学院、医护学院、动科学院获得优秀奖。经管学院在网络投票上夺得最佳人气奖。

陈伟在点评时对同学们的精彩演出和幕后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参赛心理情景剧有才有料,体现了大学生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展现了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能力与才华;内容典型,突出了心理健康教育题材,有益于启发大学生学会面对自己、反思自己、了解自己需要什么并勇敢地去追求,提升心理素质。

据悉,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是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压轴活动。至此,历时2个多月,包含了心理微视频大赛、“情绪与色彩”心理舞会、第二届校园微笑大使评选、解忧实验室——户外素质拓展、“心声音•心健康”心理主题班会、各学院特色心理活动等系列活动的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节顺利闭幕。本届心理健康教育节加大了线上宣传的力度,更加注重活动项目的内涵实效,新增的心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积极响应了教育部关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应该“育人活动多样化,文体活动相结合”的要求。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