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第十三届结构模型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 作者:​土建学院 徐伟琦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6-13浏览次数:

6月10日晚,由校教务处主办,土建学院承办的学校第十三届结构模型设计竞赛决赛在常青科学报告厅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分模型安装、模型介绍、模型加载三个环节,各参赛团队要利用竹皮、竹条和502胶建造山地输电塔结构模型,设置2个“低挂点”、1个“高挂点”用于悬挂导线,“高挂点”同时兼作“水平加载点”用于施加侧向水平荷载,并现场进行受力荷载测试,根据计算书、结构选型及制作质量、选手表现及加载情况进行评比。

参赛作品

最终,李梦竹小组荣获一等奖,高晓莹、杨锐两个小组荣获二等奖,余继伟、贺若兰、杜翠薇三个小组获得三等奖。

评委代表李炜明老师在点评时表示,结构设计需要扎实的理论功底,是对土木工程结构知识运用能力的综合检验,要考虑安全、经济、适用这三个准则,将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加强团队协作,提高创新能力;各参赛小组从模型设计、制作、陈述等环节都体现了专业的精神、追求科学的态度,希望进一步加强专业课程学习,并积极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学科实践。

结构模型设计竞赛作为学校特色活动之一,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土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秉承“以赛促学”的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各类省级和国家级赛事中屡获佳绩!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土建学院的23组同学参赛,21支队伍进入此次决赛,另设一个展示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