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农一行来校指导交流
  • 作者:​宣传部 程家才 摄影:张帅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6-17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湖北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农率领省教育基金会资金募集部部长张岚峰,神州泰岳集团副总裁、泰岳教育公司总裁吴斌,北京神州泰岳教育科技公司副总裁刘芳一行4人来校指导交流。校长王志勇、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出席座谈会,校办、招毕处、社资处、网络中心、数计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听取了神州泰岳产业基地现状汇报。随后,双方围绕产教融合、新工科建设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建农秘书长表示,省教育基金会作为校企合作洽谈的媒介,将一如既往地送资源送服务促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他希望双方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探索新工科建设对接模式;要广调研、深交流、动真格、出实招、求实效,把产教融合从理念变为行动,落实落细落地。

校长王志勇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王建农秘书长一行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对湖北省教育基金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第四次产业革命风暴早已席卷全球,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成为各行各业变革的风向标。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对接国家战略,抢抓发展机遇,深耕内涵发展。他表示,学校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深化产教融合,增强校企合作:一是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围绕学校“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发展战略,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结构,调整学科布局,改善学科生态,强化一批优势学科,打造一批特色学科,培育一批新兴学科,切实提高学科专业的吸引力、影响力,增强校企合作的实效性,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二是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办学,进一步完善资源开放共享机制,结合学校办学实际与专业特色,深度谋划与相关行业领军、标杆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协同探索新工科建设模式。三是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组建专班,在广泛调研、深入论证、充分听取师生意见的基础上,探索与神州泰岳集团的深度合作方式,助推学科专业转型升级。

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主持座谈会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紧密结合王建农秘书长的意见建议及王志勇校长的工作部署,在进一步消化吸收相关精神的基础上,找准产教融合契合点,紧锣密鼓展开调研。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