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访校友系列之七】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带队走访看望浙江校友
  • 作者:​ 外语学院 柳频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7-19浏览次数:

7月13日至15日,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带队赴杭州走访看望浙江校友,并考察校友创办的企业。校友办、外语学院、电气学院、化环学院、生工学院、动科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考察。

7月13日下午,浙江校友会换届大会上,刘丰林代表学校为浙江校友会授旗,为新一届校友会班子成员颁发聘书,并听取了浙江校友会会长、84级粮工专业校友施连根做工作报告。

刘丰林发表讲话,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对浙江校友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对上一届浙江校友会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浙江校友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谢。他对新一届浙江校友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浙江校友会进一步加强建设,通过与学校校友总会的对接,掌握在浙校友信息,及时补充新生力量,进一步壮大校友队伍,增强浙江校友会实力。二是希望浙江校友会进一步强化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促进浙江校友之间、浙江校友与外地校友之间、浙江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企业与母校之间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的沟通交流和紧密联系,将浙江校友会打造成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平台。三是希望浙江校友会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工作,积极为母校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及时收集和反馈校友对母校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建议,加强与母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方面全方位的合作,将浙江校友会打造成产学研协同创新、协同育人的平台。刘丰林说,母校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与进步、每一次发展与突破,都得益于广大校友对母校长期的关心与支持,得益于广大校友为母校争得的口碑。校友是学校最重要的社会资源,校友的智慧和力量是母校发展的宝贵财富,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是母校师生接续奋斗的重要动力。在学校广大师生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以及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下,武汉轻工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会上,88级校友唐国宏、88级校友赵君、92级校友蔡祥敏等也先后发言,对母校多年教育与培养表示感谢,并对母校及浙江校友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

走访期间,刘丰林一行还考察了96级机械专业校友姜洪峰创办的杰夫电商集团、88级饲料专业校友潘宏涛创办的浙江艾杰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89级粮工专业校友朱立树创办的浙江富义仓米业有限公司,与三个企业的管理团队进行了座谈,探讨了学校与校友企业间开展产学研合作的重点领域、方式及路径等,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协同创新、协同育人达成了高度共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