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六李村集体增收
  • 作者:通讯员:扶贫工作队 黄显诚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19-08-07浏览次数:

8月7日,云梦县倒店乡六李村果蔬种植基地采摘的12000斤西瓜、2000斤菜瓜在我校销售一空。

倒店乡六李村是学校定点扶贫村,今年7月,学校经深入调研、实地考察,决定采用消费扶贫方式提高村集体收入,巩固六李村脱贫成果,并预计9月开学前后向六李村果蔬种植基地采购西瓜、菜瓜。因孝感地区持续高温、少雨,六李村果蔬提前了1个月成熟。若不立刻采摘,瓜果将烂在地里。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陈汉想立即向学校领导汇报,校组织部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安排提前采购工作。学工处、保卫部(处)、校工会、基建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积极响应,克服暑假各种困难做好了采购对接工作。工作队和六李村干部连夜组织采摘、联系运输,经过12小时奋战,万余斤西瓜菜瓜送到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党委组织辅导员,冒着酷暑,送瓜上门,亲切慰问了留校学生和假期坚守岗位的教职工。

六李村果蔬种植基地采取“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模式,通过土地租金、劳动薪金、分红股金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扶贫西瓜”直销学校,解决了六李村的燃眉之急,为村集体直接带来16000余元收入,巩固了村集体产业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