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三下乡” 建功新时代】之十 化环学院“青梦”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赴襄阳开展爱心支教 “环服大赛”传递环保理念
  • 作者:化环学院供稿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8-08浏览次数:

近日,在襄阳市襄州区龙王镇肖集小学举行的一场以留守儿童为模特的环保服装大赛让乡亲们开了眼界。大家感叹,想不到废旧的纸壳箱、报纸、易拉罐在轻工大学生手中竟然成了时尚的服装材料,不简单。

10岁的陈悦童穿着纸箱做的航天服闪亮登场,眉间掩饰不住喜悦;11岁的唐涵雨披着报纸做的裙子碎步上台,脸上洋溢着羞涩的微笑;肖涵语穿着易拉罐做的变形金刚服边上台边做着各种动作,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举办这场环保服装大赛的是化环学院“青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同学们。“材料都是发动学生收集来的纸箱、报纸和易拉罐,经过无害化处理后,手把手教学生自制而成,并且所有模特都是由三至六年级的同学担任,最小的一位只有9岁。”学院分团委书记张照辉老师笑着介绍。

除了举办环保服装大赛外,实践团队还发挥专业特长,组织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开展河渠实地取水测量水质实践,通过系列化学实验让学生了解环保小窍门,感受科学神奇,将环保意识潜移默化植根于他们心中。

“一到暑假,留守儿童要么无所事事地散漫游逛,要么终日以手机为伴,学习、安全问题令在外务工的家长们无比忧虑,‘青梦’团队的到来帮我们破解了这个难题” ,肖集小学校长张保军对团队的表现赞不绝口,“学校刚组织时人员不多,但随着宣传的深入,后期报名学生超过了100人,因活动人数限制,最后只能留下40名。”

“青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是化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重点团队,自7月6日开始,实践团队扎根肖集小学,围绕“七彩假期”项目和“情暖童心”工程主题,开展了为期10天的爱心支教活动,为当地留守儿童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护、心理教育等活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