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大学生化工实验总决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
  • 作者:化环学院 王明明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8-16浏览次数:

8月11-14日,“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化环学院江珊、张冉和蒋锦三名同学组成的“蜗牛集结号”团队在与来自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全国64所高校近200名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一等奖。

此次决赛的参赛队伍来自全国六个分赛区。我校参赛的“蜗牛集结号”团队一路过关斩将,经过校内选拔赛,在今年7月举办的中南赛区决赛中荣获特等奖,顺利晋级总决赛。全国总决赛上,三位选手在理论、仿真和化工实验三个赛项的比拼中,通力合作、配合默契,即使在实验环节遭遇电脑故障出现数据丢失危机,也能沉着应对,成功逆袭,出色地完成实验报告,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展现了我校化工类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良好的心理素质、训练有素的实践技能和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同时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