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风雨  共抗疫  轻工大医护学院师生、校友战“疫”一线英雄谱
  • 作者:医护学院供稿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20-02-18浏览次数:

编者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期、关键期,在这场生死攸关的抗疫大战中,有这样一群轻工大医护学院的师生、校友,他们不忘医者初心,牢记责任担当,放弃休假主动请缨迎战疫情,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逆行守卫。“我报名!”“我准备好了,我来!”……他们每个人都是一个故事,串在一起便是全体轻工大师生、校友守望相助、共抗疫情、保卫武汉的生动诠释。

教师英雄谱:

1.程清洲,医护学院院长,教授,支援东西湖区抗疫小组组长。受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孙向阳副校长委派,带队支援抗击肺炎医疗一线,一行8人被区卫健委分配至辖区两个定点医院。负责组织协调及保障,协助医疗工作,驻守金银湖街社区卫生中心。

2.李琦,医护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支援东西湖抗疫小组副组长。学校支援同人康中医医院医疗小组成员,负责医疗辅助、病人管理、联络沟通工作。工作地点:四楼感染病区

3.史艳莉,医护学院康复教研室主任,教授,学校支援同人康中医医院医疗小组组长,协调排班医疗调度,负责患者病情观察,分析,用药,病情讨论,出转院等。工作地点:四楼感染病区。

4.王加谋,医护学院康复教研室教师,副教授,学校支援同人康中医医院医疗小组医生,负责病区医疗,突击队成员。工作地点:四楼感染病区。

5.汪欧阳,医护学院康复教研室教师,讲师,学校支援同人康中医医院医疗小组成员,负责病案管理,协助医疗后勤。工作地点:四楼感染病区。

6.瞿永华,医护学院基础教研室教师,副教授,学校支援金银湖社区卫生中心医疗小组医生,主要负责接诊住院病人,拟定治疗方案。工作地点:金银湖社区卫生中心北院区二病区。

7.张奇峰,医护学院康复教研室教师,讲师,学校支援金银湖社区卫生中心医疗小组医生,主要负责接诊住院病人,拟定治疗方案。工作地点:金银湖社区卫生中心北院区二病区。

8.吴林华,校医院护士,学校支援金银湖社区卫生中心医疗小组成员,承担护理工作,进行咽拭子标本采集、病区消毒、物品准备等。工作地点:金银湖社区卫生中心北院区二病区。

校友、学生英雄谱:

1.陈惠(下图左三),2012级护理专业学生,于2020年1月30号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隔离病房工作至今,主要负责隔离病房内确诊和疑似新型肺炎病人的所有治疗和生活护理。

2.柳青(下图左四),2011级护理专业学生,中共党员,于2020年1月30号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隔离病房工作至今,主要负责隔离病房内确诊和疑似新型肺炎病人的所有治疗和生活护理。

3.胡婧慧(下图左一),2010级护理专业学生,于2020年1月29号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隔离病房工作至今,主要负责隔离病房内确诊和疑似新型肺炎病人的所有治疗和生活护理。

4.王晨,2006级护理学本科生,于2020年1月12日起至1月26日在武汉协和医院由心外科支援感染科发热病房工作,是第一批支援前线管理危重疑似以及确诊患者的护士。

5.聂丽莎,2012级护理专业学生,于2020年1月22日起至今在武汉梨园医院消化内科工作,主要负责护理危重疑似以及确诊患者。

6.张蓉,2002级护理学本科生,于2020年2月12日起加入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隔离病房,工作内容:负责隔离病房要危重早产儿的治疗和护理,以及确诊和疑似新型肺炎新生儿的护理指导。

7.陈佩茹,2011级护理专业学生,于2020年1月27日起至2月9日在武汉协和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支援感染科发热病房工作,是第二批支援前线护理危重疑似以及确诊患者的护士。

8.肖显杰,2011级护理学本科生,志愿支援协和医院西院。

9.胡徐娟,2016级研究生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楼六病区护士。

10.徐艳,2017级研究生,奋战在湖北省中医院抗疫一线。

11.严思,2016级研究生,奋战在武汉长江航运总医院抗疫一线。

12.章其,2016级研究生,奋战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抗疫一线。

13.李萍,2016级研究生,奋战在武汉协和医院抗疫一线。

14.熊璐,2018级研究生,非全日制在校生,同济医院消化内科护士

15.朱文敏, 2017级研究生,奋战在武汉中南医院抗疫一线。

16.费世枝, 2018级研究生,奋战在武汉市一医院抗疫一线。

17.胡娟, 2016级研究生,奋战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抗疫一线。

18.李洋(下图左二), 2018级研究生, 青年志愿者战疫分队队员。

19.舒鹏, 2018级研究生,奋战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抗疫一线。

20.王玮(下图左三),2016级研究生,奋战在武汉中南医院抗疫一线。

21.熊莺, 2018级研究生,奋战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抗疫一线。

22.张彩虹,2017级研究生,奋战在梨园医院抗疫一线。

23.李英(下图左一), 2017级研究生, 浙江省支援湖北(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医疗队队员。

24.李珊,2006级护理专业学生,奋战在中部战区武汉总医院疫情危重症感染病房抗疫一线。

25.候淑娟,2006级护理学本科生,奋战在同济医院抗疫一线。

26.汪义发,2006级护理学本科生,于1月3号—2月2号支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从事重症监护工作。

27.罗珊珊,2003级高级护理专业学生,现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三楼护士长。

28.王鼎,2007级护理专业学生,现为同济医院麻醉科护士,于2020年1月开始支援光谷院区感染科发热门诊。

29.舒翠娥,2006级护理专业学生,奋战在武汉市中医院感染病房抗疫一线。

30.汪星玉,2004级高护3班学生,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血液透析中心,负责疑似和确诊肺炎病人的透析治疗,1.27至今一直在一线工作。

31.杨美,2008级护理学本科生,奋战在长航总医院隔离病房抗疫一线。

32.王美芬,2007级护理学本科生,奋战在同济发热门诊抗疫一线。

33.王芸,2002级护理学本科生,从2月3号—至今奋战在武汉市同济医院发热门诊抗疫一线。工作内容:发热门诊穿刺重症留观。

34.夏娟娟,2007级护理学本科生,奋战在同济中法新城院区发热病房抗疫一线。

35.张帆,2004级护理学本科生,奋战在武汉市第四医院急诊科抗疫一线。

36.熊德术,2008级护理学本科生,中共党员,就职于华科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于1月17奔赴抗疫一线负责隔离区所有事情,分配床位和分管重病人。

37.陈莹,2014级护理学本科生,代表协和医院支援红十字会医院病房抗疫一线。

38.卢艺苇,2014级护理学本科生,目前奋战在同济医院中法院区病房抗疫一线。

39.邓睿,2006级护理本科生,武汉市协和医院护士,于2020.1.25—2020.2.7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进行疫情支援工作。

40.邹宗颖,2005级护理学本科生,2020.1.23到现在在武汉市同济医院发热门诊抗疫一线。

41.王质,2018级护理研究生,武汉市第一医院针灸科,于1月14日奔赴抗疫一线 ,负责发热门诊患者预诊分诊以及留观患者的治疗与护理工作。

42.胡龙霞,2018级护理硕士,非全日制在校生,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党员护士,参加临床工作9年。2020年1月7日30日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支援不明原因肺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43.庞铭,2017级非全日制护理硕士,协和医院外科护士,目前在支援协和医院西区,在隔离病房承担护理工作。

44.余雷,2016级护理硕士,协和医院手术室护士,1月开始支援感染科,在协和医院感染科隔离病房承担护理工作。

45.向李智,奋战在协和医院抗疫一线。

46.曹冬冬,奋战在协和医院抗疫一线。

47.关磊,奋战在协和医院抗疫一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