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会
  • 作者:党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20-05-21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会,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及系列回信精神,中央、湖北省纪委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主持学习会,全体党委常委、校领导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和全体党员中层正职列席会议。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研学了《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习近平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科技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印发的《新形势下加强基础研究若干重点举措》《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工作办法》《中共湖北省纪委湖北省监委关于印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20年行动举措>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工作的意见》《王立山在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精神等。

会议认为,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回顾总结两年多来中国闯过一道道难关、取得一个个胜利的壮阔征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回信精神,高屋建瓴、深刻精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学校目前和将来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真学、真悟,讲实效、出真知,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实质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做好统筹,强化责任担当。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党中央号召和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把落实好讲话精神转化为勇于担当的魄力和狠抓落实的能力。三是狠抓落实求实效,齐心协力谋发展。要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校长工作报告,通过学习提高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明确狠抓落实的措施,督办检查取得的效果。要绷紧防疫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防控机制和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复工复研复学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对照工作计划和任务书,结合校长工作报告和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梳理目标和任务,下大力气把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到新的高度,取得更高更好的实效;纪委要做好督查检查落实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以高标准高要求进行对照督导检查,以督促干、以查促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