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 作者:党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20-05-22浏览次数:

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和5月22日在京召开。我校干部师生心系国家发展,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收听、收看、关注两会内容,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热议两会热点问题。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及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光:“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南。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积极应对,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广泛动员一切社会资源,发布用人信息,拓宽就业渠道;要客观分析研判当前就业状况,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要重点开展“四困”类学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确保不落一人; 要进一步压实导师责任制,充分发挥导师在就业指导工作中的主体责任。

生工学院党委书记易文君:“困难挑战越大,越要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这句话催人奋进,必将吹响改革攻坚行动号角。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高等教育事业必将进入新的改革发展征程。这一年也是我校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四大改革”、持续推进“五大工程”,补短板、强优势,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接下来,生工学院将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聚焦发展任务,加快高质量人才引进,夯实科研团队与课程群团队基础、加快一流专业建设、完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落实“卓越研究生培养计划”和“力源基地班”试点建设,全面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努力实现学院快速、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发展积极贡献生工力量!

电气学院副院长李相虎: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催人奋进,通篇洋溢着执政为民的深厚情怀,是一份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的任务书。身为高校一线教师,我们要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要坚持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将课程打造成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一流课程,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将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切实发挥课程育人功能,落实教师“立德树人”育人职责。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潘玲霞:上午,在电脑前收看收听全国两会直播,当听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面对困难,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群众关切的事情要努力办好”时,我深有触动,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理念和人民至上的情怀。2020年是中国的奋战决胜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等社会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任务都在这一年完成。任务艰巨,情况复杂,形势严峻。所以2020年是“大考”之年。两会在这个时候召开,给全国人民吃了定心丸,也将给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我们相信,抗击疫情的胜利已经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激发出全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中国人民更加坚定了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坚信,在2020年“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一定能够克难攻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2020年是奋斗之年,是收获之年,是希望之年,中华民族这艘巨轮一定会继续乘风破浪,踏上新征程,开启更加美好的明天。

校团委副书记李鑫:春暖大地,万物勃发!期待已久的两会在京开幕。2020年注定不平凡,全国人民数月携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振奋人心,点点滴滴彰显大国风范。作为一名高校团干,我们要把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努力将抗疫精神和成果转化为加强组织建设和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团的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沉下心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发规处周娜:今年两会,“不一样”的时间,一样的“共商国事、共谋福祉”。作为一名高校工作人员,我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深有触动,为政府推出的一系列帮助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好政策点赞;对“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深化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倍感赞同、深受鼓舞。另外,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三次提及“湖北武汉”,强调实施好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作为一名武汉市民,我听后备受感动,深刻体会到“中华儿女一家亲”的内涵。我相信,有全国人民的共克时艰、同心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会早日实现!

土建学院辅导员徐伟琦:“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抗疫和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进一步坚定了全国人民在防疫常态化前提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决心、信心。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在防疫常态化背景下,我们将按照学校的部署和安排,第一时间向学生普及科学防疫知识,进一步稳定学生情绪,疏解青年心理,更好地帮助学生适应学习和生活新模式。

校学生会主席周舟:在经历了波澜壮阔的全民战疫之后,2020年全国两会终于向我们走来。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艰难开局的一年,却也是振奋精神、砥砺奋进的一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强调,面对外部环境变化,我们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坚持共商共建共享,遵循市场原则和国际通行规则,开展互惠互利合作,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赢得广泛的国际支持,争取和平的发展环境。我们青年一代要勇立潮头学为先,在竞争中谋发展、在合作中促成长、在共赢中攒声誉。

校学生会副主席曾子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之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用改革开放办法,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拉动市场、稳定增长,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锐意开拓、积极进取,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记在心上,用实际行动报效国家。

校青协会长吴玉玺:2020年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年份,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全球,两会的召开,饱含着全国人民对民生、民权的持续关注,更饱含着全世界人民对于中国助推全球战“疫”合作的期待。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国抗疫是各地区各部门履职尽责,社会各方面全力支持的人民战争、总体战与阻击战;是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为自己是炎黄子孙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我要努力求知、踏实践行,切实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争当时代先锋!

校科创副主席李楠: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过去一年我国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经济的稳步增长、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人民福祉的显著改善,这些成绩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将自己所学应用于日常生活和实践中,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机遇与挑战,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食品学院食品工程专业17级学生吴越:从往年的料峭春寒到今年的炎炎夏日,推迟两个月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广大青年关注,民生保障和就业创业这两大议题与大学生息息相关。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财政、货币和投资等政策要聚力支持稳就业,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强化。在当前疫情背景下,教育部组织了48所高校对口支援湖北省高校就业工作,多所大学联合进行“云招聘”,实施的一系列举措切实加强了就业民生和社会保障。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我们要顺势而为,迎难而上,将火热青春奉献给伟大祖国和人民。

动科学院动物药学专业18级学生杨玉缘: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国人民同时都关注着中国将如何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抗疫,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下一阶段要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出台的政策既保持力度又考虑可持续性,根据形势变化还可完善,抓紧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我们青年学子将同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攻克难关,为美好的中国、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数计学院计算机专业18级学生黎林: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收官之年,这次的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规划着未来的欣荣。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们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擘画蓝图。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将更有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以新姿态适应发展新形态,将探索之路越走越宽阔,越走越通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