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活动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6-03浏览次数: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部相关工作精神和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我校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提升其防护能力,全面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期,学校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了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党委宣传部和校医院联合编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100 问》(以下简称《健康教育100问》)知识手册,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在线学习活动。学校各单位及师生纷纷响应,大家分别通过部门QQ群、企业微信及腾讯会议,以党政联席会议、系部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班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在线学习,全校上下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学,全校师生跟进学的浓厚氛围。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肖波明在线学习之后表示,此次的健康教育活动是及时的,必须的。《健康教育100 问》较为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疫情科普、个人防护、居家及出行就医须知、心理防护与健康生活等方面的知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科学防控的认知,提升了群体防控的能力与水平,为后期学校顺利复工复学做好了准备。

艺传学院党委书记吴永根在活动中谈道:“健康教育是公民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公民健康卫生意识、培养良好生活习惯、保障身心健康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疫情爆发之突然,声势之迅猛,让我们更加警醒,要时刻紧绷健康教育这根弦,时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自我防护与管理。只有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真正达到预防疾病、促进健康的目的。”

除此以外,学校还利用LED屏、新闻网站、官方微信、微博及快手短视频等融媒体手段,广泛开展爱国卫生相关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发布健康生活小常识,制作疫情防控温馨小视频等等,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健康学习教育的热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