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开展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联合大演练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6-0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精神及省教育厅关于复工复学相关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6月5日上午,学校开展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联合大演练。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长王志勇、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副校长孙向阳、副校级干部陈伟及东西湖区卫健委疾控中心、东西湖区教育局、常青花园社管办、金银湖街道等部门领导到现场进行观摩指导。学校防控办、校办、学工处、宣传部、保卫处、后保部、校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疫情防控联合大演练。

陈伟主持演练活动,他介绍了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明确演练目的和具体环节。

    (副校级干部陈伟介绍演练情况)

王志勇宣布演练开始。

      (校长王志勇宣布演练开始)

                                                                           (学校西大门)

本次演练主要围绕“返校”学生入校报到、入驻宿舍、宿舍内聚集性疫情突发及食堂就餐等四个重点场景,对“返校”学生的信息审核登记、体温检测、异常情况应急全流程处置、个人及宿舍环境消杀、规范用餐等重点环节展开了实景模拟。在学校校办、防控办的统一指挥下,现场演练严格按照方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进一步优化了校园应急事件的处置流程,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应急水平和综合能力。

    通过红外线自动测温舱)

       (进入宿舍前测额温)

       (再次核验健康信息)

        (排队测量体温)

   排队取餐)

谭晓明作总结点评,他表示,本次校园疫情防控联合大演练流程顺畅,情景生动真实,较好地检验了学校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对东西湖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及常青花园社区等各级部门长期以来对学校防疫工作的支持与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对全校员工各司其职,恪尽职守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学生“返校”复学是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大考”,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总结演练经验,坚持以人为本,严把入校关口,严格闭环管理,重点抓实抓细关键性环节,切实筑牢防控“墙”,织密防控“网”,为“返校”学生构建起坚实的校园安全防护屏障,全力确保学校开学复学安全有序。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讲话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