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申请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动员部署会
  • 作者:发规处 刘辉宇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7-01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学校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召开申请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长王志勇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主持。

为做好本次申请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谭晓明强调六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依托“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发展理念,契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国民健康需要,申博工作已俨然成为学校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亟待以此为契机提质进位,实现跨越式发展。二是要担当责任,扎实工作。申博工作是全校各单位、各领域的共识与重任,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要用强烈的担当意识与责任精神,通过定目标、找差距、步步为营,持之以恒地把申博工作向纵深推进。三是要整合资源,彰显优势。申博工作既是整合资源过程,也是彰显优势过程,各申报学科要在学科交叉融合上充分挖掘综合性资源,找准切入点、寻求发力点、亮化突破点,使申博材料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四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实力。要进一步加强学科理论及相关性专业知识学习,突出整体思维及系统性思考,善于总结、归纳与有益借鉴,全面提升全员的综合能力与实力。五是要敢于创新,善于突破。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身作则、无私奉献,积极为学校发展作出开创性、突破性贡献。六是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申博工作既要着眼于短期计划,也要立足于长远规划,未雨绸缪,以期早日达成目标。

王志勇指出,申博工作既是实力之争、亦是机遇之谋,同时还需具备发展眼光、危机意识与时间观念,才能及时提交满意“答卷”。他就如何做好学校申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持大局观念,强化认识、突显担当。申博工作是学校自身发展和国家战略的双向需要,对我校办学层次提升、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生源质量、专业建设等都有极大促进作用,必须全力以赴,朝这个目标迈进。第二坚持实干兴,克难攻关、勇往直前。申博工作要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充分发挥有力资源、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攻坚克难、迎难直上,切实践行实干兴校。第三,坚持深化改革,以人为本、提质增效。要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高端人才的积极性,以申促建、以申促改,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治校综合水平。

程水源指出,本次动员会旨在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要求从点的层面突出实事求是,如实填写;从线的层面强调优化整合,提升实力;从面的层面讲求重点化一,久久为功进一步把申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上,发规处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博士学位授权审核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我校《2020年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方案》作具体说明。

食品学院负责人围绕《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填写体会作交流发言。

学校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部(处)、招毕处、财务处、资产处、国际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分管学科建设副院长共计60余人参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