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机械工程与人工智能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 作者:机械学院 余艺 摄影:蔡子晋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20-12-21浏览次数:

线上共议智能制造锦绣未来,线下擘画工程教育改革蓝图。12月20日,由武汉轻工大学主办、机械学院承办、国际工程技术协会协办的“2020机械工程与人工智能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侯永清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来自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和相关企业的嘉宾,我校机械学院、数计学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共12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机械学院院长宋少云主持。

侯永清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学者、师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机械工程与人工智能方向发展的各位嘉宾、业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在机械工程与人工智能研究方面的优势,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校长助理岳晓光先生代表合作方致辞,他表示此次会议是一次具有学术前瞻性的研讨,合作方今后将积极为各方全面加强交流互鉴、务实推进升级发展、拓展国际视野提供助力。

会上,来自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和相关企业的14位专家围绕大会主题,就机械工程与人工智能在医学成像检测、计算方法优化、网络应用等方面作主题报告。

当日下午,研讨会在机械学院、数计学院两个分会场开展了进一步研讨。

据了解,我校机械学院拟设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为有效跟进智能制造技术的前沿研究,为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更广泛思路,精心组织和承办了此次国际研讨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