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举行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程家才 摄影:郑璐淳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4-29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作动员讲话。他就办实办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学习目标。开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健全“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把握主要内容。要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通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用好《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参考阅读湖北党史基础读物。三是激发学习效能。要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切实激发学习效能,不断砥砺初心、锤炼党性,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转变为强化党性修养的过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足奋勇拼搏的精气神。四是做好统筹安排。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注重学习方法,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贯通起来,把专题辅导学习与党史资料学习结合起来,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把集中学习讨论与自学有机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以扎实成效的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德平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的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建党百年及自身学习体会,援引权威党史研究成果的提法,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等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并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据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将于4月中旬-6月上旬,集中七个半天,合计3.5天时间,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安排1次瞻仰参观、2场专题辅导报告、4次集中研学。读书班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导学促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融会贯通,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