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研讨会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田瑞靖 编辑: xcb发布日期:2021-05-07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和5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教楼11楼会议室先后两次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暨本学期《形势与政策》专题教学研讨会。校党委常委汪德平担任主讲。全体党史教学专题教师和《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参会,该课程教研室主任龚燕明副教授主持研讨会。

汪德平以党史为主线,融合四史,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梳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在现场讲解呈现中,既有历史宏大叙事,也有鲜活过程,一幅幅画面、一句句经典金句,有理有据有史有论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根本问题,给全体老师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汪德平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思政课教师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学深党史教科书、备活党史课、用足党史资源,种好责任田、守住一段渠,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更加坚定爱党爱国情怀,在历史长河中肩负起属于这个时代的历史重任,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龚燕明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党史宣传教育专题”为主要内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与宝贵经验。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其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与强国大业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论题。

刘平副教授以“凝心聚力创伟业勇立潮头开新局”为题,带领大家一起全面深入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她就2021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七大看点、九大关键词及今年要办的50件大事等方面展开具体分析。她指出,2021年全国两会在建党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及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开启之年召开,注定了意义非同寻常。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