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研学合一 百花争研”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暨“金龙鱼杯”研究生食品创意大赛圆满举行
  • 作者:食品学院 汪娴 喻莉君 摄影 郑璐淳 周奕横 陈雨 编辑: XCB发布日期:2021-05-08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学校首届“研学合一 百花争研”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暨“金龙鱼杯”研究生食品创意大赛在常青校区食品科技楼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侯永清出席活动现场。上海丰益研发中心注册营养师张情,学校研究生工作处及食品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侯永清指出,举办学校首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旨在弘扬科学精神,强化科研实践,致力于打造“一院一品”研究生科技文化品牌活动,并以此促进我校研究生投身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其综合素质。本届由食品学院主办的“金龙鱼杯”研究生食品创意大赛,为研究生开展科技文化节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也为食品行业创新人才培养搭建了一个实战锻炼平台,能积极助力学校研究生的教育发展。侯永清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敢于挑战,并通过不断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能为我国食品行业创新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比赛场上,来自各学院的近30项作品通过现场答辩、作品展示和品尝相结合方式一一进行角逐。作品种类丰富多彩,如“樱飞草长酪”“未语先笑——创意桃胶奶冻”“黄金裹糊鱼”“金龙鱼棒棒棒”“芒芒盛夏奶冻”“金鲤玉延糕”等富有创意的作品吸引了评委们的眼球。新颖的理念、独特的视角以及富有激情的讲解,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比拼,“未语先笑——创意桃胶奶冻”和“黄金裹糊鱼”荣获一等奖,“樱飞草长酪”荣获最佳创意奖,“未语先笑——创意桃胶奶冻”同时获最佳风味奖。

赛后,比赛评委作点评,指出学术研究的魅力在于不断创新,并表示参赛同学们的理念新、创意好,能紧紧围绕“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但产品产业化经验还不足,许多创意还值得继续研究;希望同学们能结合市场需求,深入学习实践、强化科研创新、不断改进完善,创作出更多的美味食品来。

据了解,本次活动评委由上海丰益的张情,食品学院伍金娥教授、刘刚教授、王琦副教授及王国珍博士担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