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 健康同行”心理情景剧大赛
  • 作者:学工部供稿 编辑: XCB发布日期:2021-05-10浏览次数:

5月7日晚,“不忘初心 健康同行”2021年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副校级干部陈伟出席活动并颁奖。校学工部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心理专职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经过前期比拼,共有七个学院晋级决赛。现场,七个剧目分别从不同角度,生动、深刻地演绎了大学生在自我探索与成长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与蜕变。管理学院《拾起心中的珍珠》讲述主人公勇敢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立志做乡村医生的故事;机械学院《蜕变》细致入微地呈现了女主角因过分减肥导致进食障碍,后克服困难重拾自我,走向美好健康生活的精彩历程;文传学院《一览芳华》表现了抑郁症患者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成功走出人生危机的感人故事;化环学院《梦回》通过平行时空叙事,阐述了对祖辈、父辈精神传承的探索;生科学院《即便是负的你,也可以拥抱》以具象化手法传达了社会支持系统在心理疗愈中的积极作用;土建学院《上岸》则通过亲子沟通故事,表达对考研学子祝福;数计学院《青春最靓丽的颜色》呈现了征兵入伍对大学生的精神淬炼与人生定向的励志故事。活动现场,欢快悲伤、感受体悟相互交织,引发观众强烈共鸣。最终,化环学院、文传学院摘得大赛一等奖,机械学院、生科学院、数计学院、土建学院和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食品学院、动科学院、电气学院、经济学院、医学院、外语学院及艺术学院获三等奖。

“活动通过比赛+晚会的形式,将心理学和戏剧相结合传播心理知识,相比传统的课堂教育,这种方式更生动、更深刻。”校心理中心主任魏鹏程介绍道。据了解,校园心理情景剧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节的系列活动、品牌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机械学院与化环学院承办。赛前,活动充分发挥广播、校报、各类海报与第二课堂宣传阵地优势,还增加了抖音、微信等多元宣传方式,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