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两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教育部2020年专项评估
  • 作者:研究生工作处 编辑: XCB发布日期:2021-05-12浏览次数:

5月11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21}2号),我校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双双通过教育部2020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

本次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是对各高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的重点专项考核,主要考察获批授权点培养体系的完备性,内容包含师资队伍(师资结构、导师水平)、人才培养(招生选拔、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实践教学、论文质量)和质量保证(经费支持、制度建设)等环节。据了解,此次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工作时逢疫情期,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亲自部署,研究生处及相关重点学院负责落实推进。在时间紧、任务重前提下,学校严格按照评估文件要求,克服重重困难认真准备材料、积极查找问题、总结办学经验特色、不断完善评估报告,最终得到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顺利通过教育部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

研究生处负责人表示,此次评估工作圆满完成,实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估目标,也为下一批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积累了经验。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教育部专项评估为契机,及时解决实践效果不足等问题,不断提高学校学位点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