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
  •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李玲玲 摄影 郑璐淳 编辑: XCB发布日期:2021-05-12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武汉轻工大学宣讲报告会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省党史宣讲团成员刘宏兰应邀作题为“红色的荆楚大地 英雄的湖北人民——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的湖北印记”专题宣讲。全体在家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辅导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主持。

报告会上,刘宏兰简要介绍历史上三次党史集中学习教育的背景、内容及成效,系统梳理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四四六四”基本遵循,即学习掌握“四句话主题,四句话目标要求,六方面学习内容,四本必读书目”。刘宏兰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湖北印记、湖北革命史突出特点、伟大革命精神与当代价值四个方面,对党的湖北革命史进行了全面详实、深入地解读。刘宏兰指出,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湖北人民所表现出来的顾全大局、万众一心、勇于担当、不胜不休的精神,正是湖北革命历史时期形成的红色基因传承、精神血脉赓续与伟大精神弘扬。荆楚大地,是红色的大地,是孕育了伟大精神的土地;湖北人民,也是英雄的人民,是一直被伟大精神所激励的人民。刘宏兰强调,“历史不曾远去,未来已经到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谭晓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刘宏兰同志的报告内容详实丰富、系统全面,形象生动地为我们勾勒了一幅幅波澜壮阔、苦难辉煌的党的革命历史画卷,让我们对湖北的红色圣地、红色人物、红色记忆等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入理解,对抗疫中湖北人民表现出的红色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认同。谭晓明指出,报告会为我们更好研学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教科书”、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精准、务实、高效的指导。谭晓明要求广大党员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继续发扬英雄湖北的责任与担当,推动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为推进国家现代化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