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荆门市政府来校开展校地战略合作交流
  •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李玲玲(图/文) 编辑: XCB发布日期:2021-05-12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荆门市政府副市长丁岱,商务局局长谭洪星、副局长杨洪一行6人来校开展校地战略合作交流。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副校长侯永清出席,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谭晓明对丁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荆门市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谭晓明围绕“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领域,重点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以及校地校企合作方面的成绩及其特点优势。谭晓明指出,建立校地合作不仅是高校的责任与使命,也是学校抓机遇谋求更好发展的应有之举。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荆门市发展态势良好、农产品产业特色鲜明,这与学校粮油加工优势特色,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等工作要求高度契合,双方有较大合作空间。谭晓明希望校地双方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研发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务实举措、细化任务,不断提升校地合作层次与质量。

丁岱一行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荆门市发展概况、特色产业资源及未来发展思路等作介绍。丁岱表示,荆门市产业与武汉轻工大学优势专业有高度的契合性,荆门市的发展也急需科技创新的大力支撑。丁岱希望荆门市与学校在科技合作、人才交流、研发平台建立及成果转化基地建设等方面建立起紧密合作。丁岱还诚挚邀请学校领导率队前往荆门视察走访,为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提出宝贵意见。

会上,侯永清希望本着更加务实精神,尽快建立合作对接机制,力争尽早取得成效。侯永清还就项目合作企业名单、具体诉求、项目基金归口管理、成果转化对接等内容提出意见与建议。

学校科技处、食品学院、生科学院及机械学院负责人聚焦合作领域拓展、科研项目对接、特色产业链形成及企业品牌打造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