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之二 医学院师生赴江夏开展爱心医疗社会实践
  • 作者:图文:医学院 冷昊宇 编辑: xcb发布日期:2021-07-16浏览次数:

7月3日,医学院爱心医疗队在学院领导和专家教授的带领下,赴江夏金口凉亭村开展了以“坚定初心跟党走,继往开来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爱心医疗队由18名师生组成,有学院领导和专家教授,也有来自校医院的全科医生。团队利用专业所长,送医赠药,进行健康义诊和宣教活动,当地直接受益人群达200人以上。

活动当天,团队开展含全科、骨科与疼痛科的健康义诊,为前来的村民们测量血压、检查心电图。有的村民带上了自己长期服用的药物和检查结果等就诊材料前来咨询,现场的专家和同学们都耐心地解答群众的询问。同时,健康宣教的志愿者针对流行性疾病的预防、意外伤害的急救知识等进行了细致讲解,让疾病预防观念深入人心。团队为老年人讲解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和海姆立克急救法,使当地群众对于突发性的晕倒和异物卡喉的处理方法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活动现场,团队成员与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了热情交流,详细解答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

医学院青年学子通过开展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健康情况调查、医疗咨询服务和社区援助等活动,用自己所学的知识造福于社会、造福于乡村,弘扬了医药卫生类专业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真正唱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旋律,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中,教师和医生团队表现出的专业素养与志愿热情,在服务地受到了高度评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