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中国油脂博物馆校外专家考察调研座谈会
  • 作者:食品学院 高盼 摄影 党委宣传部 李玲玲 编辑: 李玲玲发布日期:2021-07-18浏览次数:

7月17日上午,学校邀请武汉轻工大学董事会董事长、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首席专家王瑞元会长一行9位专家参观了即将落成的中国油脂博物馆,对中国油脂博物馆的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校长董仕节出席会议,中国油脂博物馆建设领导小组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侯永清教授主持。


董仕节强调,中国油脂博物馆将在今年10月2日正式开馆,作为我校建校70周年的特殊献礼。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兄弟院校和相关企业共襄盛举。中国油脂博物馆从2016年筹备到21年建成,历经了各种艰难险阻,学校一直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同仁对我校的支持,油脂博物馆的落成既是对我校油脂专业在行业内的认可,也是促进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武汉轻工大学一定全力支持博物馆的相关工作,派专家,专人管理和落实相关事项,保证博物馆按时完工,准时开馆。


会上,我校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中国油脂博物馆建设专班负责人王宏光向各位专家和校领导就博物馆的筹备情况进行汇报,详细介绍了博物馆从馆址选择、前期组织、专班工作、建设计划到运营发展五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王宏光认为,建成后的中国油脂博物馆必将成为中国油脂文化的展示基地、油脂技术人才的教育与培养基地、油脂科技研发与创新基地、油脂科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基地。学校还将争取并申报成为中国粮油学会科普基地,为粮油行业的文化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专家对武汉轻工大学和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共建中国油脂博物馆的高校担当精神表示了高度的赞杨,对以谭晓明书记和董仕节校长为核心的武汉轻工大学领导班子为中国油脂博物馆落成所付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和钦佩,对以何东平教授为首的武汉轻工大学油脂专家们对油脂博物馆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对项目的按期完工表示了信心。同时,专家指出,后期博物馆的建设可与时俱进,以科普的性质面向广大市民,给市民朋友提供正确的用油指导,契合习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面向人们生命健康的要求。油脂博物馆的落成,将为油脂文化的传承,科学技术的发展,人才的培养作出巨大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