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驻村帮扶六年 推动实现“三个转变” 我校驻云梦县倒店乡六李村工作队举行交接座谈会
  • 作者:驻村工作队供稿 编辑: 李玲玲发布日期:2021-07-23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烈日当空,酷暑炎炎。我校驻云梦县倒店乡六李村工作队交接座谈会在倒店乡进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云梦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朱三军,校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亮,云梦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曾和平、倒店乡党委书记郭小波,县电力公司驻村工作队、驻村办、六李村相关负责同志,县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余茂辉教授和驻村工作队章三、何流、杨柳等参加座谈会。


会议回顾总结了我校6年多来的持续帮扶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达了对学校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深深谢意,对驻村工作队扎实过硬工作作风的真诚赞赏。通过驻村帮扶,六李村实现了“三个转变”:从重点贫困村到小康村、集体收入从零到有、人居环境从脏乱差到美丽和谐的三个转变,成为远近闻名的和美乡村,由内而外的巨变有目共睹。

汪德平肯定了六李村在学校多年帮扶下取得的显著成果,也感谢地方党委政府对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和帮助。他表示,在六李村的驻村工作任务虽然结束,但我校会继续支持六李村的产业发展,在农产品消费和乡村旅游的帮扶不会终止。工作有句号,感情只有逗号,这份深厚的友谊让我们彼此成为了亲人,一定要把这份感情继续传承下去。驻村工作队队长章三和云梦县电力公司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工作交接。


据悉,我校从2015年开始派出驻村工作队,先后选派15名干部参与驻村帮扶。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成立由书记校长任双组长的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校长以及其他校领导每年多次带队到六李村实地考察调研督导,分析研判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解决问题,扎实推进工作。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以及广大师生员工以极大的热情,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产业指导、结对帮困、项目支持、消费扶贫等各种途径参与帮扶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如今的六李村,已从以前的重点贫困村蜕变成为集体经济进步村,从以前的人居环境脏乱差变为全县和美乡村建设示范村,从以前的软弱涣散村级组织变成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六李村被评为“湖北省集体经济发展进步村”,2021年被评为“孝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媒体链接】

湖北日报客户端: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32049&cId=0&tencentShare=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