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启动面向洪灾地区困难学生资助
  • 作者:宣传部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7-24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等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新乡等多个城市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受灾严重。风雨无情人有情。汛情灾情深深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学校全体师生的心。针对暴雨灾情和洪涝灾害,学校第一时间启动了面向洪灾地区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

7月21日,学工部(处)下发《关于家庭因灾致困学生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叮嘱学生如“家中因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可向所在学院说明情况,并提供证明材料,在学工系统提交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经审核后,学校“将及时为大家提供帮助,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解决现实困难。”研究生部(处)也下发通知,要求各学院“排查和了解受灾地区研究生相关情况,主动联系学生,尽所能采取困难补助等措施帮助遭受洪灾影响产生经济困难的研究生渡过难关。”

针对今年新录取、即将进校的河南新生,学校也发出《致2021级河南新生的一封信》,对河南新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告知新生们学校已及时开展紧急资助工作,将为受灾新生“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和支持”,“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帮助新同学顺利入学”;并叮嘱新生们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听从当地防汛要求,尽量减少外出,确保人身安全。

另悉,学校校友总会同时向河南校友发出慰问信,学校还向位于郑州的原粮食系统兄弟院校河南工业大学发出慰问信,期盼携手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