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驻村工作队奔赴乡村振兴一线
  • 作者:学工处 李辉 编辑: XCB发布日期:2021-07-26浏览次数:

7月21日,在校党委常委汪德平的带领下,校组织部负责人以及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行前往对口帮扶的麻城市黄土岗镇堰头垸村进行工作对接。麻城市委常委徐雄飞、黄土岗镇镇长林来澍、堰头垸村书记杨作柱等参加了对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对接交流中,大家参观了村容村貌,调研了网红之家、菊花种植基地、梨园等村特色产业,初步探讨了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若干构想。驻村工作队的同志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重托,将尽快融入堰头垸村,明确驻村工作队的职责定位,与村“两委”共同做好各项工作,打好乡村振兴这个持久战。

据了解,深入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上级选派标准,采取新老结合,组建了由李辉、何流、杨柳等三名同志组成的驻村工作队。7月23日,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李辉参加了省政协调研麻城市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围绕“把产品做起来、把品牌树起来、把流量带起来、把游客留下来”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另悉,堰头垸村位于大别山深处,人多地少,自然条件较差,曾经是国家重点贫困村,2500多口人,有1000多人外出务工。近年来,为了让留守的妇女有事做并增加收入,找到了直播带货这一突破口,近50名留守妇女变成了土网红,成为了“麻城网红第一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