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
  • 作者:学工部 编辑: XCB发布日期:2021-07-26浏览次数:

7月2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来自全国113家单位的170多位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会员代表参会,经大会表决推选,我校作为湖北省属本科高校唯一候选单位,全票当选为理事单位,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吴德明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大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全国总工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领导到会致辞。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表决与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137名、监事1名,常务理事48名。

我校“健行”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土建学院辅导员徐伟琦参会。与会期间,徐伟琦广泛交流了我校劳动教育总体实施情况,获好评。

据了解,我校多年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来,校党委行政深入研究,出台了《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的意见和实施办法》,推行“健行·筑梦”素质提升工程,成立湖北省内首个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辅导员工作室,开设《劳动教育》理论课程、组织多个大学生社会实践队、建立“劳动教育校外实践基地”等,在系列举措推动下,我校劳动教育获2021年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2020年湖北省高校新闻作品一等奖、2020年湖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教育部产学研合作项目等成果。“本次当选理事单位,是对我校劳动教育工作的肯定。下一步,我们将在专委会指导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理事单位作用,有效聚合各省属高校资源力量,在扎实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基础上,搭建理论探讨与实践交流学术平台,深入开展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持续推出更多、更高质量成果,为扩大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作贡献。”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吴德明表示。

 另悉,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成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势在必行,旨在研讨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实施应把握的重难点和创新点,探索高校劳动教育的基本规律,系统推动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自2020年起,我校应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邀请,作为湖北省属高校唯一单位,联合清华大学等高校,以发起单位身份开展了专委会成立筹备工作。今年5月,学校参加专委会筹备大会,参与讨论并通过了相关文件(草案),为专委会正式成立奠定了良好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