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抓住“关键少数” 坚持以上率下 学校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程家才 摄影:郑璐淳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8-30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8月30日下午,以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为契机,学校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集中收看由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科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主讲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视频。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读书班学习。读书班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主持。这次专题读书班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安排,也是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的重要培训内容。

报告视频中,姜辉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和伟大成就、深入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要求,作了一场视野开阔、内涵丰富的辅导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满怀豪情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军的动员令和行动指南。

姜辉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既要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掌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还要掌握讲话中对于重大问题的创新点、关键点、新论断、新概括,切实做到“八个深入把握”,即深入把握关于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的重大观点,深入把握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大观点,深入把握关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关联,深入把握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观点,深入把握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的重大观点,深入把握关于中国共产党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观点,深入把握关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的重大观点,深入把握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观点。

刘丰林在主持读书班时指出,姜辉所长的报告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还对学校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牢抓实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主要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要充分调动全校上下抓该项工作的积极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履责,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全校师生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共同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二是坚持学用结合,做到以学促干。校内各单位要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同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各自职能职责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设计、具体为工作任务、体现为工作实效,努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选树身边典型,强化示范引领。校内各单位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既要创新学习形式,也要丰富学习内容,更要注重总结提升;要培育、选树、宣传本单位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与做法,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