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12345”新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教学成果鉴定会
  • 作者:马克思学院 杜睿 编辑: 李玲玲发布日期:2021-08-31浏览次数:

8月27日下午,我校在金银湖校区召开《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12345”新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教学成果鉴定会。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李召虎教授任鉴定会专家组组长,华中师范大学万美容教授、湖北大学王世敏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孙国胜教授、武汉大学赖海雄副教授为成员,专家组对该项教学成果进行鉴定指导。校长董仕节、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副校长汪海波出席会议,教务处、研究生处、学工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宏勋主持。

校长董仕节教授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现状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方面的情况,并对各位专家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刘丰林教授作为该项目组负责人,向鉴定专家组汇报了课题研究的背景及成果简要情况;课题组成员杜睿博士围绕成果立项基础、研究现状、研究方法、主要内容、进展情况、研究成效、推广应用及特色创新等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研究报告、查新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对该项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从发展心理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的视角,对当前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实践现状进行全面分析审视,构建并形成了地方高校鲜明特色的“一个体系”“两个渠道”“三位一体”“四个融合”“五个联通”的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12345”心理育人新模式,极大地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的针对性、时代性和实效性,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理念、教育模式及教育举措上创新性强、措施得力、成效突出,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显著的促进作用,在国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改革领域产生了良好的辐射示范效应,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成果通过省级鉴定,建议进一步加大成果推广与应用力度,扩大成果受益面与影响力。

刘丰林副书记代表课题组全体成员发言,在对专家组精准问诊把脉表示感谢的同时,表示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优化成果材料,进一步改进工作并提升该研究成果的应用效能。

副校长汪海波教授代表学校讲话,他强调,各位专家在成果鉴定中提出的意见,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推进我校教学研究上水平、上层次大有裨益。他对该项课题通过鉴定表示祝贺,希望项目组成员根据专家的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材料。同时,他也指出,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12345”新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教学成果既是课题组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全校大力培养高质量人才工作的一个缩影,祝愿我校在今后能够产出更多更优秀的教育教学成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