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力以“复”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学校举行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 郑璐淳 李玲玲 编辑: xcb发布日期:2021-09-02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升防控应急能力和处置水平,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安全有序,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和武汉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9月2日上午,学校在金银湖校区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活动由防控办和学工处统筹指导,管理学院协助承办。学校后保部、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责任人现场观摩。

演练对学生进校园、进食堂、进宿舍各个场景进行模拟,重点演练学生进校流程。从学生佩戴口罩间隔1米等待进校,到核验身份、出示48小时内核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实行健康扫码、行李消毒,直至体温检测合格出示“今日校园”电子通行码,完成所有流程,学生方可进入校园。

“同学,请提前扫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打开核酸检测证明,并接受体温检测。”

“同学,你的体温是36.5度,可用‘今日校园’电子码扫码进校……”现场,志愿者和保卫处责任人员不时在旁提醒学生,以缩短排队时间。

演练还模拟了学生体温异常或有疑似症状的情景。对于体温异常者,由辅导员陪同至临时留观点复测体温,询问症状及流行病学史。经诊断为疑似病例后,由校医院医护人员采用二级防护,与同学拉开1米距离,用红外体温测量仪再次测量体温并进行信息采集;再按照应急处置流程,校医院及时上报,待应急专车到达校门口临时隔离区,辅导员做好防护后将发热学生送至定点医疗机构;等“疑似患者”离开后,后保部再对临时隔离区进行全面消杀。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配合紧密,各项措施真正做到落实、落细。

当前,随着德尔塔变异株的流行,国内疫情防控风险依然存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关键在“防”。此次防控演练,既全面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相关部门熟悉防控工作流程及方式方法提供参考,又进一步优化了防控工作预案,对学校后期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有效做好常态化防控,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构筑起了坚实的“防护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