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 作者:校党委宣传部 李玲玲 实习记者 黄思蓉 摄影 郑璐淳 李金珂 何泓博 编辑: 李玲玲发布日期:2021-09-10浏览次数: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下午,学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谭晓明、程水源、刘丰林、沙顺利、谢宋和、侯永清、汪海波、汪德平与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庆佳节。校长董仕节主持会议。


大会宣读了《2020-2021学年度获省级及以上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通报》《关于颁发2021年光荣执教、从教三十年荣誉证书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2020-2021学年度本科教学表彰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获得政府科技奖励人员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取得突出科研业绩人员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的决定》。 


校领导为获得“湖北师德先进个人”“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湖北医德之星”“学校师德先进个人”“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学校教学成果奖、课程教学质量一等奖”“学校优秀辅导员”“学校优秀班主任”等优秀教师颁奖,并为光荣执教、从教三十年的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教师代表、马克思学院靖小琴教授发言。她用细腻的触角和真实的情感,结合自己入校工作以来一路拼搏、成长的经历,讲述了特别的轻工大记忆,真切地表达了爱校荣校情怀。她说,没有人天生就是好老师,好老师都是在千锤百炼中锻造出来的。她特别感谢学校对自己成长不遗余力地支持和帮助。她勉励大家,在学校提供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广大教职工,特别是获表彰的教职工,为我校建设、改革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谭晓明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攻坚外延拓展、实现提质进位的关键期,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的考验和挑战依然严峻。他勉励大家,一是坚守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二是勇于担当,在改革攻坚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特别是在申博指标达成、工程专业认证、新校区建设等改革攻坚、质量提升任务十分艰巨的形势下,希望大家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行动,聚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爬坡越坎、勇攀高峰,不断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三是潜心育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要争做修身立德的楷模,自觉提升自我品德,守好精神家园和道德底线;要争做业务精湛的骨干,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要争做行为世范的表率,要有立己达人的操守,真正做到一身正气;要争做爱生如子的典范,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理念,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价值,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长董仕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谭书记的讲话提纲挈领,催人奋进。各单位会后要进一步学习贯彻,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加快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五个思政”,构建“三全育人”教育格局,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申博”和“双一流”建设为抓手,聚焦“大食品 大营养 大健康”领域,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四是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学校发展内生动力和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活力,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据悉,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向广大教师送去节日的祝福,学校积极响应“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在教师节前夕及当晚,通过两校区显示屏滚动播放“赓续百年初心,担当教育使命”“沐党恩 念师情”“老师,您好!”等内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