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终于等到你!学校喜迎2021级本科新生
  •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吴昱葳 丁子丞 黄蓓 黄思蓉 刘天珍 黄舒慧 易嘉惠 摄影 图片社 高浩博 李金珂 何泓博 李继鹏 视频 流媒体 王善民 编辑: 李玲玲发布日期:2021-09-16浏览次数:

最是一年秋好处,正值橙黄橘红时。9月14日-15日是学校2021级本科新生的报到日,历经风雨、跨越山海,4000余名小“轻”新如约而至。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喜庆热闹的氛围,跳跃着青春的旋律。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长董仕节,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副校长孙向阳、侯永清等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迎新点检查指导迎新和疫情防控工作,听取相关部门关于迎新准备、新生入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了解各学院迎新进展情况,向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表示亲切地慰问。


谭晓明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提升新生入校后的人性化服务,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为学生营造温馨的校园氛围,让学生暖心,让家长放心。

在走访食品学院和土建学院迎新点后,董仕节指出,各学院要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聚焦“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领域,展示学校办学成果,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增强新生的爱校荣校情怀。


借助于网络迎新系统,在新生入校报到前,学校已完成对新生连续14天以上有效健康信息上报记录、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审核。在接受测温消毒,刷身份证或健康码进入学校后,新生只需要到所在迎新点登记,拿一个装有学生手册、钥匙、校园卡、防疫物资等的手提袋,再通过其“专属”志愿者扫报到码便完成了线下报到手续。 

迎新现场,满载行李的电瓶“摆渡车”、身着马甲推着小拖车的志愿者成为校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来到学校的这两年,我切身感受到了学校的发展,迎新服务一年更比一年好。”电气学院一名大三的志愿者感慨道。在帮新生搬运行李的路上,食品学院的志愿者田宇韬告诉记者:“学弟学妹刚来不会主动找我们,当看见他们不知所措我就会主动上前问问,然后再给予帮助,能够帮助到他们,我非常开心。”“多亏学姐的帮助,不然这么多行李,我一个人都搬不来。”动物学院的新生许航感激地说道。 

“请放心将孩子交给我们,我们欢迎您在疫情稳定后来学校参观,谢谢您的配合”,校门口喇叭循环播放的温馨提示让人倍感舒心。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学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他们只能在校门口围栏处或排队陪伴着自己的孩子,或帮着递行李,或翘首以盼……“虽然有些担心孩子应付不过来,但看到学校的服务这么热情细致,我也放心了。”一位学生家长说道。  

来自机械学院的21级新生肖香说:“学长学姐的热心帮助,同学之间的有说有笑都洋溢着轻松的氛围,让我感到特别的欢快和愉悦。”  

“之前就想报考轻工大,现在梦想成真,我很激动。校园干净漂亮,绿化也做得很好,对寝室也很满意。”进入寝室安顿好后,21级食品学院的新生朱文康对记者说道。

“踏入校门,我便感受到大学的自由氛围,我想在大学里多尝试一些以前不敢去做的事。”新生周栋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