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砥砺奋进70年】学校隆重举行“轻工七十载 浓浓校友情”系列校友捐赠仪式
  • 作者:通讯员 王世娟 摄影 郑璐淳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9-16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在学校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之际,“轻工七十载浓浓校友情”系列捐赠活动之——朱崇淑、张玉东、雷文勇校友捐赠仪式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隆重举行。成都大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崇淑校友,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东校友,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长董仕节,“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发起人李庆龙教授,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领导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主持。

仪式上,朱崇淑、张玉东以及四川铁骑力士集团董事长雷文勇校友的代表分别向母校捐赠50万元,用于设立学校奖学奖教基金,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为建校70周年献礼。

谭晓明为三位优秀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并发表讲话。他说,在校庆70周年前夕迎来各位尊贵校友捐资助学,非常感动。他用“一份情”、“一份力”、“一个愿”表达对校友情系母校、支援母校建设、助力母校发展的谢意与敬意。他坚信,在各位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各项事业定能实现跨越式发展,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定能早日实现。他祝愿各位校友事业更加兴旺发达,并诚挚邀请校友们校庆期间重返母校,共襄盛典。

董仕节代表学校致辞。他对荣归母校的两位企业家校友,以及身在四川绵阳的雷文勇校友表示欢迎,对他们时刻心系母校,长期关心、支持母校,多次捐资助力母校发展的慷慨义举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办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建校70年来学校发展的成就与亮点。他说,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大批校友的饮水思源、无私奉献和支持帮助。再过十多天,学校将迎来建校70周年,将是学校发展历程中总结展示办学成就、增强学校凝聚力的一个重要节点,期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凝聚起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力量,携手共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回到母校,就如同回家。母校带给我的除了知识,更多的是温暖。母校‘爱国爱校、艰苦创业、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办学传统不仅塑造了我的精神品格,更为我日后立足社会、开创事业打下了牢固的根基。母校有需要,我定当挺身而出”,朱崇淑校友满怀激情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情深意长。

“在建校70周年之际,能为学校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我倍感欣慰。作为麻辣王子创始人,我一生致力于面筋零食健康发展,公司产品研发、产业升级,离不开学校的科技与人才支持,我要继续深化与学校的产学研合作,做出更加健康美味的产品,做到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学校的支持。”荣誉校友张玉东讲述了与学校开展合作的经历,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之情和回馈支持学校发展的拳拳之心。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朱崇淑校友、张玉东校友分别与学校代表、基金会秘书长滕红华签署捐赠协议并授予捐赠红匾。身在四川的雷文勇校友委托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斌斌向学校代表、基金会秘书长滕红华授予捐赠红匾。

据悉,“轻工七十载浓浓校友情‘10元乐捐’活动”由武汉轻工大学校友总会倡议发起,活动旨在让广大校友追忆求学轻工大的美好时光,进一步加深与母校的情谊,汇聚共同建设轻工大美丽家园的力量。活动自今年7月10日在全国各地校友分会发起开展后,得到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截止目前,已累计接收捐赠资金近500万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